分类: 归档

迁移内容

  • 20160124寒潮来袭

    今天是礼拜天,从昨天开始,魔都进入冰冻模式,所谓冰冻是指气温在一天之内,下降到了-8度,虽然跟东北相比弱爆了(本周哈尔滨也达到了零下三十多度,也是历史低温),但此次气象部门号称是自1980年1月31日(-7.4摄氏度)以来,上海的最低温。

    既然是近三十多年的最低温,我觉得很有必要写个简单日志记录下,顺带把自去年圣诞节以来相关琐事记录下。

    今天早上十点钟时,天气晴好,刮大风,气温-7摄氏度,出门时瞬间有了一种回到青岛冬季的熟悉感觉。

    早上准备去家乐福血拼,看广告说,支付宝结账满200-50,再送50券。结果到店一问,下周末才有这活动……

    外面太冷,逛了一圈家乐福回来后,躲在家里的阳台上晒太阳,确实暖和啊。

    豆丁在帮我擦玻璃,于是我得空给幺妹戴了顶帽子,瞧!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时间回到了2015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今年的圣诞节,也是豆丁爷爷的生日,我们给他准备了份大礼?

    原来是一份圣诞节的蛋糕,右下角被老鼠偷吃了??

    蛋糕很美味,深受全家人,尤其是寿星的好评,感谢兔妈妈的精心准备。

    2015年的最后一天,单位了送了张黄浦江游船票,于是有一对父女打算出门来临个世面。

    往常都是在浦江两岸对望,什么人会花钱去坐船看两岸的风光?

    冬天在船外赏景确实冻人,更冻人的是这个:

    游船票是带自助餐的,票面写着6:20检票,7点开船,于是这对父女慢悠悠晃着地铁,在6点三刻到达码头。上船一看,好家伙,自助餐只剩下自助盘了……

    奉劝大伙下次如果去游船的话,要么吃饱了去,要么早点去抢伙食!当然,这上面的伙食,大家请按照旅行团的团餐来衡量。

    于是,这对父女俩,空着肚子赏玩浦江夜景后,空着肚子回了家……整个跨年夜就在饿着肚子的体验中结束了。

    看来他们的2016年有了明确的目标:吃到饱!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    后记:

    本文图片全部由乐1S手机拍摄。

    顺带跟进下此机的使用:

    • 12月30日升级版本后,偶尔出现短信服务意外停止问题,虽然会自动恢复,但这在以前的版本中没有发生过,已向乐视反映。
    • 使用双卡后,耐力下降至一天,但得益于快充,尚无大碍
    • 点击拨号界面时,不是次次秒开,不爽。
    • 金属机真的好冷,尤其是今天。

    总结:截至目前来说,超值!

    ……

  • 20160302春节流水

    上周刚从马拉西亚学潜水回来,认识了一群逗逼同学和舍友,毕业这么多年来,难得的一次畅快淋漓的学期,具体留后再表吧。

    这次主要是简单的记录下春节期间发生的事,我感觉都快忘记了……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2016年的春节,在安安静静中过去了,因为上海及其他城市都普遍禁放烟花爆竹。

    我不反对放鞭炮,但我也支持禁放,因为确实可以减少意外伤害,同时减少空气污染。反正放不放鞭炮,在城市里年味都不足。

    公司年会

    我们公司的年会是在12月底的,春节只有部门的聚餐,由于去年较忙,没有安排部门活动,这次聚餐放在一个日料店,味道不错。

    重点是聚餐后半程,领导从一个不起眼的塑料袋里掏出一堆手机,人手一台拿回家,同志们心情格外舒畅,虽然我的手机刚换了没多久……

    我说领导,其是我想要玫红色啊,或黑色,为啥都是土豪金啊……

    大年二十九

    今年没有三十,陪领导出门逛街,很高兴领导买到两条满意的牛仔裤。

    等今年上海中心营业了,一定要去顶楼吃一顿!

    正月初一

    半夜没了鞭炮声,反而一夜没睡着,初一就有点晕乎,下午开车回家,有点累。

    正月初二

    出门蹭饭,顺带把雪藏了多年的3人大帐篷拿出来兜兜风。

    哇塞,这大家伙搭建还是费时较多的,而且还搞不清楚三根撑杆的各自位置,晕死。

    不过这大家伙放在一群双人帐中间,还是蛮拉风的,我说的是蛮拉风的!

    正月初三

    继续串门蹭饭,继昨日失败的搭建,我打算今天再来练习一次。

    结果却跑去爬了一个小山包,很喜欢这里,我觉得是露营过夜的好选择。

    这是在山包顶上拍摄的湖景

    当天空气质量非常好,能见度高,连几十公里外的市区高楼也能望见。

    正月初四

    陪着小朋友在广场抛降落伞,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,又要高又要直,抡起来还要省力。

    小家伙追逐降落伞时,不小心跌了一跤,磕破了膝盖的皮。

    听闻西贝莜面村开到了家门口,于是晚上也来捧捧场

    她最爱的显然是这个免费的肚兜……

    正月初五

    昨天半夜,突感头晕恶心,呕吐了,但没有拉肚子,随后开始发烧。熬到早上,去了趟医院,首先怀疑是吃坏东西了,但我感觉是胃肠型感冒。

    吃了一天的药,体温下来了,但胃部依旧有点不适。

    此外趁着春节医院生意清淡,给自己的脊椎照了个MRI,这个检查耗时15分钟左右,躺在里面带着耳罩,听着“节拍”,感觉很舒服啊,都有想睡觉的冲动。

    晚上大姑妈和姐姐来家里做客,小聚了一会儿。昨晚没休息好,精神不佳,但至少转移下注意力,可以暂时不去关注胃部的不适。

    正月初六

    今天拿MRI报告,检查结果很好,没有任何问题。一直以为去年做健身操时把胸椎给扭了,这下放心了,放心可以月底出发去潜水了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  2016年的春节就在我病殃殃的状态中结束了

    ……

  • 20160220马来西亚OW(序)

    2008年6月,我去了趟三亚。最后一天在蜈支洲岛,上面有个潜水中心。在这里,我第一次体验了水肺潜水(Scuba Diving)。

    三亚,蜈支洲岛,潜水中心

    那一次是船潜(体验潜水),费用300(标价580),下水30分钟。

    下水前店里有专人负责介绍耳压平衡处理、如何呼吸还有简单的手势,但印象中并没有强调“持续呼吸,不要憋气”,当然也许是过去这么多年忘记了。

    当天下午天气晴朗,但由于近期有洋流,水下能见度不高。作为体验潜水,是由一名潜导帮你控制浮力的,你要做的只是呼吸和看,哦,还有耳压平衡!

    第一次潜水,几米下去后,发现一片漆黑,四周顿时安静下来,一切并不由你掌控,莫名升起一丝恐惧。随着接近海底,敞亮了些,珊瑚和鱼开始出现了,只不过印象中没那么绚丽,估计是那天能见度的问题,也有可能是这块区域海底景致确实一般。但突如其来的一条带鱼着实把我吓了一跳。

    自那以后我了解到,如果要自己独立下水,需要考一个OpenWater的认证,其实算是一个安全培训。于是,一直想找个时间和搭子过去学,但这一等居然过去了8年……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8年后的今天,2016年2月20日,我终于踏上了学习OW之路。马来西亚,亚庇省,仙本那镇,追浪潜水中心。

    此行于我而言,最大的收货并非是考取了一张OW证书,而是离开校园多年后,又一次感受到了宿舍集体生活的那份快乐。

    那是一份简单的快乐,发自内心的快乐。认识了一群逗逼的舍友,有困难大家互相伸手,有乐子就大家互相开涮,人,真的是群居动物!

    逗逼舍友:天天,童颜巨乳,香肠妹,豆花,北京哥,彭于晏,2哥,小马,贱哥

    感谢这些天大伙给予我的快乐,真心爱你们,真心有点想念你们。

    留着这份念想,等待着咱们重聚的那一天!

    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