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: 归档

迁移内容

  • 20170609 欢迎大白入住我家

            很快,11年进门的小毛驴已经为我们家默默奉献6年了,目前一切良好,里程10w,正值中年。

    它见证了我们家两个小朋友的出生、成长,全家都对它很有感情。

    但显然家里需要一位更大体格的小伙伴,来为我们服务。可以看到,当年选购雨燕时(http://www.gis0302.com/post/146.html),我考虑的就是买辆小的,以后来辆大尺寸的。

    现在计划达成了,我们家来了位大块头,别克GL8 ES 28T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  在选择GL8之前,简单概述下我看过的车:

    • 15款的奥德赛:座椅灵活性,上下车便利性完胜GL8,驾驶感也很好,但缺点还是行驶品质差一些,主要体现在舒适性上不够,噪音偏大,还有就是第三排距离后门有点近。
    • 汉兰达2.0T:一度就打算买它,后来考虑便利性,还是优先考虑MPV,此外汉兰达上市这么久了,依旧要等车3个月,受不了……
    • 斯柯达 科迪亚克:看了,还行,就是尺寸太小,而且新上市无优惠,你说斯柯达无优惠为什么要买?
    • 广汽GS8:汉兰达相似尺寸,操控感不强,内饰做工很一般
    • 宝马2系旅行车:3缸发动机有点吵,而且坐在后排居然有共振……

    16年底17款的GL8上市了,2.0T动力、油耗没毛病,舒适性没毛病,外观也没毛病,得,就它了,不搞了。

    当然,最终敲定是它的另一个原因是,当期奥德赛优惠太少,才8k,去年最高优惠到1.8-2w,那你让我怎么下手?而且等车要1个月……

        够大,白色更大

    内饰我还是满意的

    面包车带拨片,你受得了吗?

    这辆车,提车过程非常快,前后10分钟把手续办完,正好白色现车,直接开走,从没这么爽快过。

    那么,问题来了,小毛驴怎么办?

    只能找拖车了,办法你懂的!

    小家伙吃苦耐劳,我很满意。就是最近后轮刹车好像生锈了,不知道是手刹拉索锈了还是鼓刹问题,回头查查。

    侧方停车是这个大家伙最麻烦的地方,因为车身太长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最后初步说下驾乘感受,目前只开了300多公里,平均油耗10,平均车速30.。

    这车驾驶盘虚位很小,悬挂整体性很好,因此操控感还可以,不是上一代忽忽悠悠那种感觉,穿插并线不翻车!

    总之,非常容易驾驭。

  • 20170718令人感到意外惊喜的红米4X

    2015年,我买了一台乐视1s手机(20151207乐视1s,物有所值)。而就在上个月(购机18个月),此机在晚上充电后,第二天亮红灯,客服检测后宣布猝死。

    听起来怎么跟最近乐视的资金链断裂,贾跃亭辞职这么像呢?难道都是跟随着老板去了?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    乐1S

    经过18个月的使用,我先回顾下对乐1S的不满意之处:

    • 使用双卡后,待机时间迅速降低到1天。1年后电池衰减,以我的一般用量来计(连续亮屏使用1-2小时,WIFI,微信+网页+邮件),都撑不满一天。但得益于快充,勉强使用。
    • CPU性能在1年后显示疲弱,打开支付宝不够迅捷,典型场景就是付款时,打开APP要等待一会儿,有点烦躁
    • 32G存储容量捉襟见肘,唯一好处就是促使我经常备份照片和视频。

    以1年前的水平来看,这款机器还是值这个钱的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    华为 荣耀6

    在入手红米4X前,拿出华为荣耀6顶了一阵子·,这个手机是2015年6月买的,平时一直没怎么使用。但显然它的CPU比乐1S更弱,打开支付宝更慢,多个APP切换都有点卡。

    机器虽然电池依旧比较给力(平时用的少,衰减小),但看起来是牺牲性能换取的,内存3G,即便剩余1G,运行也不够流畅。使用此机需要耐心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红米4X

    选择原因:

    • 高通CPU;
    • 4100毫安时电池与红米Note4X一致,但屏幕更小,显然待机更久;
    • 用了乐1S,感觉还是小鸡鸡比较方便;
    • 便宜。899元(3G+32G),外加109元的2年意外险

    纯黑,做工良好

    附上备选品的说明:

    • 红米Note4:这个机器我去年买了一个给老头,做工质感很不错,比乐1S好;
    • 红米Note4X:尺寸大,高通CPU,据说省电、性能平衡,电池4100毫安时,无快充;
    • 魅蓝Note:机器做工不差,我去年也买过一个,但是对于MTK的CPU性能还是存有怀疑。
    • 荣耀8:外观很漂亮,但是基于对荣耀6的印象及较高的售价就放弃了;

    优点:

    • 做工良好,虽然背面上下部是塑料,但配合磨砂黑金属无违和感
    • 通话音质良好
    • 亮度感应器灵敏,很好
    • CPU性能足够,操作流畅
    • WIFI信号不错,我单位有个位置信号很弱,但是此机能保持连线,乐1S和荣耀6。
    • 电池给力!给力!双卡,一般用量(WIFI+微信+网页等,不玩游戏,亮屏2小时/天),使用两天居然还有50%,我惊呆啦

    缺点:

    • 打开拨号界面跟乐1S一样,有明显延迟,荣耀6就很快
    • 偶尔桌面会黑屏,显示加载桌面中

    可以看到金属与塑料拼接处有凹槽,我仔细观察了下,与金属背面基本处于同一平面,因此我认为做工虽不精致但属良好。毕竟价格摆着。

    初步印象:

    出乎意料的满意!墙裂腿见!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  最后放几张图看下吧,并且拿他跟我的乐1S、10年前Canon和Sony卡片机进行了简单比较。

    第一组,与乐1S同场景比较(非同一天拍摄)

    乐1S,100%中心截图,渣!

    红米4X,碾压胜出

    第二组,红米对比卡片机

    红米4X,细节不错

    Canon IXUS 800卡片机,600w像素,树叶细节已经比红米差了

    SONY 卡片机,1200W像素,细节依旧略输

    应该讲,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,红米4X已经可以完全替代7年前的卡片机了,不得不感叹技术的进步啊!

    2017年,我对手机的认知已经下降到了900元级别,2年后是否699水平?

  • 20170905我的洗车好帮手

    上周末去游泳,看到路边中石化油站竖着大牌子:92,95汽油直降5毛/升。哎呦妈呀,这可是大力度促销啊,尤其是95,一般都不促销,最近中石化缺钱吗?

    骑车前行一段,看见前方灯火通明,彩旗飘飘。嗯,貌似有新店开业?

    抵近一看,果然,新开了家道达尔油站,门口横幅如是写到:注册会员,加油满200立减50,再送150抵用券……

    因此,在这个垄断的市场内,引入更多的竞争是多么重要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  最近买了台电动洗车器,利用车载的12V电源驱动,效果令我很满意。

    其实早几年就想买,但那时候一直没发现合适的,所谓合适就是要自己洗车的人,首先得解决的问题是水源,而不是电动水枪。接水龙头对于住公寓的显然是不现实的,而自己提水洗车也太过痛苦,现在好了,水箱直接是拉杆箱形式,家里灌好水,拉出去洗即可,非常方便。

    当然,前提是你家至少得有电梯……

    先说结论:

    • 35L,通常灌满一半就足够洗一辆。
    • 出水压力虽比不上洗车店那么猛,但足矣。自己冲刷散热器还不易打坏铝片
    • 噪音不算大
    • 缺点暂时没发现,看耐久度吧。

    100多元的机器,能解决爱车出门形象问题,又能拿来活动活动筋骨,我是很乐意干的。

    你说为何不在洗车店弄?

    一来省钱(20-30元/次),其次省时间(不排队等),三则自己洗的比他们干净,不易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  先用喷水毛刷把全车刷洗一遍

    电源线从车内的点烟器引出,不影响关门

    然后用毛巾把全车擦干,顺带清洗下顽固污渍

    最后检查下,收工!看到拉杆箱款式的洗车器了吗?